富鼎理財情報 -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回富鼎首頁

2024-03-18 00:28:39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AI)概念股熱潮去年起持續延燒,前景持續看多。法人認為,AI技術提供者展現強勁的獲利成長及股價表現,但接下來應用者可望接棒,包括科技、醫療領域看俏。

 

富達國際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佟夢銳(Marty Dropkin)指出,鑑於AI仍在發展階段,贏家尚難定論,投資人除關注熱門AI概念股,更可留意間接受惠AI發展的企業或多元化企業。

 

就間接受惠AI企業來說,佟夢銳指出,這些企業目前受惠AI發展程度可能並非顯而易見,如半導體工廠、半導體製程整合公司和記憶體公司,以及更往下游,如數據中心供應商,甚至是為數據中心提供電源的公用企業等,都可能迎來AI發展的順風。此外,AI相關軟體和服務也值得留意。佟夢銳表示,相較消費者可以快速採用創新科技,企業採用新科技的速度較慢,這正是Al軟體及服務供應商可以著力之處,從數據、科技整合及管理服務等方面,協助企業採用AI技術。

 

佟夢銳指出,目前被視為AI發展輸家的企業,則是另一個間接受惠AI發展的領域。當市場認為這些企業前景已被AI摧毀,其中部分企業反而能藉由擁抱AI而受惠,例如客戶服務公司、商業流程外包商、音樂內容供應商等。AI科技應用層面廣泛,各領域不乏受惠企業,因此富達對AI相關產業保持長期正向看法。

 

佟夢銳表示,此外,製造業、工業和建築業的數位化領導者和推動者等,基於目前的AI科技滲透率偏低,正浮現投資吸引力,而軟體設計企業長線也將於AI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聯博投信股票資深投資策略師蘇智蘋指出,雖然美股七雄受惠於AI浪潮,但七雄齊漲的情境未必延續,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已出現分化。今年AI可望加速普及到其他產業,投資人反而可從美股七雄以外尋找具成長潛力的投資機會,尤其是在科技、醫療等領域。

 

蘇智蘋表示,就基本面而言,美股七雄的每股預估獲利成長率可能從今年第1季的34%,下滑到今年第4季的18%。S&P 500指數其他493家每季預估獲利成長率,則可望從第1季的負1%,上揚至第4季的21%。

 

聯博投信股票資深投資策略師蘇智蘋指出,雖然美股七雄受惠於AI浪潮,但七雄齊漲的情境未必延續,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已出現分化。今年AI可望加速普及到其他產業,投資人反而可從美股七雄以外尋找具成長潛力的投資機會,尤其是在科技、醫療等領域。

 

蘇智蘋表示,就基本面而言,美股七雄的每股預估獲利成長率可能從今年第1季的34%,下滑到今年第4季的18%。相反的,S&P 500指數其他493家每季預估獲利成長率,則可望從第1季的負1%,上揚至第4季的21%。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783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