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18檔台股 ETF 創新高價
.18檔台股 ETF 創新高價 回富鼎首頁

提要

284萬受益人賺錢 群益台灣ESG低碳50今年含息報酬率18.5% 表現最佳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02字

00:00

  •  
  •  
  •  
  •  
  •  
  •  

2024/04/10 23:47:57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台股創高後,昨(10)日雖拉回,不過盤面上,仍有包括群益台ESG低碳50(00923)、野村臺灣新科技50、國泰台灣領袖50等18檔ETF收盤價創下新高,也讓2,848,087位受益人投資都賺錢。

 

根據統計,50億元以上規模的ETF,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以群益台灣ESG低碳50ETF漲幅18.5%表現最佳,野村臺灣新科技50績效以18.2%居次、國泰台灣領袖50以17.5%位居第三,其他四至八名依序為:群益半導體收益16.9%、富邦臺灣中小14.6%、元大台灣高息低波11.5%、元大高股息9.6%、國泰永續高股息6.4%。

 

逾50億元收盤創新高的台股ETF

逾50億元收盤創新高的台股ETF

 

群益投信表示,台灣減碳政策越發明確,低碳投資持續受市場關注,並躍居投資主流,在全球減碳共識之下,也更有機會享有成長潛力。

 

而在投資方面,具有ESG低碳概念的企業是市場關注焦點,是資金配置時的首選,中長期表現可期。建議可布局於台灣科技股,符合ESG永續與科技的發展趨勢,以及跟上台股整體AI大趨勢及受惠於全球減碳、綠色供應鏈趨勢,又擁外資偏好特性的ESG低碳的台股ETF,來為未來可期的上漲行情超前佈署。

 

群益台灣ESG低碳50ETF經理人邱郁茹表示,由於台灣絕大多數龍頭企業都依賴出口,跨國碳費對企業獲利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大,而股價反應的正是投資人對這家企業未來獲利的預估或期待。

 

未來,企業有沒有落實低碳,對於股價表現的落差會讓投資人越來越有感,因此把「低碳龍頭股」納入台股核心配置,將是不可逆的投資「碳金」大趨勢。

 

展望台股後市,隨國內外科技龍頭廠商法說會召開及財報陸續公布,股市氣氛仍佳,惟股市漲多後須提防過熱的修正;中長期隨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為正常,以及經濟循環回到上升軌道,台股受惠科技產業庫存持續回補、以及電子零件規格持續升級,多頭則可望持續發展。

 

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ETF經理人林怡君表示,從這波行情來看,AI更成為此波美中角力在科技領域較勁的新戰場,其中台灣科技軟硬實力占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一席之地,美、日、台科技聯盟成形,料將進一步發揮綜效,更有助以電子股為大宗的台股持續向上。

 

其中,占權值大宗的電子類股、尤其是具未來性的創新科技領域,更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布局。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8/7890617?from=edn_subcatelist_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