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市場雜音多 股債混搭抗波動
.市場雜音多 股債混搭抗波動 回富鼎首頁

2018-10-15 00:00:49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股近來波動度大增,VIX指數來到20以上,但未如今年2月的那般恐慌。進入第4季,市場雜音紛沓,美中貿易延宕未明,面對全球經濟仍正向成長、美國成長力道相對強勁,法人認為,多重資產策略有助突圍,正因股債混搭的資產特性,強化整體投資組合追漲抗跌的特性。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胡韡耀表示,近期債市殖利率彈升、美中貿易戰與美國期中選舉等雜音造成市場震盪。面對市場波動愈趨明顯,以多重資產切入,同時布局收益、成長型資產,因為較能抵禦市場波動和多空變化,應會是較佳策略。

展望後市,美企業財報表現良好,將可持續帶動美股表現。然而,位於高檔波動難免,建議投資人應透過以收益輔助成長的方式,投資於結合股債的收益成長組合,迎戰波動市場,同時也可關注即將登場的第3季財報周,作為投資上的參考。

柏瑞投資多元資產管理團隊投資組合經理吳重光表示,觀察目前美股本益比並不算高,加上美國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從高點下滑,顯示通膨仍溫和,預期美國聯準會的升息速度不會明顯加快,看好在基本面有撐下,加上美元走弱,同時亞股上周出現止跌跡象,若搭配11月中美雙方領袖有機會進行雙邊會談,可望因消息面帶來跌深反彈的契機。近期市場波動加劇,在分散布局以及動態調整策略下,日前已針對旗下投資組合調降低整體股票曝險。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避險情緒增溫將提振美元指數,然隨英國脫歐協議可望達成,歐元貶值壓力將減緩,預期美元指數將區間盤整。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42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