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官價偏弱 人民幣反彈無力
.官價偏弱 人民幣反彈無力 回富鼎首頁

2018-10-14 00:01:53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  
  •  

受到購匯盤較多,人民幣對美元即期上周五(12日)小幅收漲,累計上周下跌0.6%;上周人民幣中間價則九連跌至逾19個月新低。

交易員表示,大陸海關最新發布的9月貿易數據,明顯好於市場預期,緩和了市場緊張情緒,助力股匯市場站穩,不過中美貿易戰緩和前,人民幣預料大致承壓,客盤轉向停滯也會影響人民幣表現,但短期弱勢難改,增加了破7的市場分歧。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12日收盤報6.9234,較上一交易日上漲34點,上周累計跌幅0.6%。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12日報6.9120,較上一個交易日下跌22點,至2017年3月10日來最低。

 

路透報導,交易員表示,12日離岸人民幣夜盤大漲帶動下,在岸價格一度明顯攀升,但12日中間價偏弱表現明顯超出市場預期,限制了人民幣反彈空間。

一名中資銀行交易員表示,12日中間價詭異,不知道大陸央行怎麼想的,現在沒有一錘定音的說法,未來的走勢有點迷惑。

另一名中資銀行交易員則認為,9月出口數據不錯,對金融市場還是有提振作用,但目前人民幣貶值趨勢還在,購匯也不少,預期沒那麼快扭轉。

不過,滙豐新興市場外匯研究主管Paul Mackel在報告中表示,並不過度看空人民幣,大陸持續收緊外匯政策將防止人民幣大幅貶值的預期變成事實。

證券日報報導,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表示,在美國聯準會連續升息下,美元指數出現上漲趨勢,而人民幣以及非美元貨幣都面臨著貶值的壓力,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6.26%,但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貶值2.36%,可看出人民幣相對於其他新興幣來說相對穩定。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34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