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市場獲利了結 美元動能減弱
.市場獲利了結 美元動能減弱 回富鼎首頁

2018-10-14 00:01:52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  
  •  

 

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連續發表對聯準會的政策批評,及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低於預期,降低市場對聯準會加快升息的預期,美元指數周線貶值約0.4%。

由於義大利政府就其預算與歐盟爭執不下,使歐元一度貶破115整數關卡,但英國達成脫歐協定的樂觀預期,帶動歐元由貶轉升,上周周線升值0.3%。

消息指出,英國與歐盟談判人員在愛爾蘭邊境問題上取得進展,有望在15日就英國脫歐達成協議,周線升值約0.3%。

由於美元走弱與部分新興市場政治不確定性有所下降,使得新興市場貨幣周線升紅。其中阿根廷披索連兩周周線收升,因央行持續出售7天期Leliqs票據收緊流動性奏效,阿根廷披索周線升值逾3%。

土耳其里拉表現也算優異,報導稱美國牧師可能在近期內被釋放,美國也可能同步解除對土耳其的制裁,里拉周線升逾4%。

巴西總統大選第一輪結果出爐,由對市場較為友好的博爾索納羅領先,提振巴西里爾走勢,不過隨後因其發表不願出售巴西電力旗下事業,使得漲幅收斂,周線升值約1%。南非前財政部長因貪汙指控而下台,改由前中央銀行行長姆博維尼出任,帶動南非幣走勢,周線升值逾1%。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國通膨續表現溫和增長,使美債殖利率未再進一步走高,加上川普對聯準會升息的批評,市場獲利了結美元,使美元短線動能減弱。不過歐洲仍受義大利預算消息干擾,限縮歐元升值空間,同時美債殖利率易升難降下,日圓升幅空間有限,這將使美元短線仍可保持相對高檔。

元大美元指數正2經理人黃議玄表示,國際股匯市出現震盪,英國脫歐協議逐漸撥雲見日,帶動歐元及英鎊上漲;美國經濟數據依然不錯,美元指數出現高檔震盪格局。新興市場受到全球股市下跌風暴影響,也紛紛出現股匯雙殺的困境,美元指數高檔震盪已造成新興市場壓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34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