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快速理賠/班機延誤…人在國外錢已入帳
.快速理賠/班機延誤…人在國外錢已入帳 回富鼎首頁

2018-12-15 22:25:27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  

國內多家產險公司,已經利用金融科技技術,推出旅平險快速理賠服務,只要透過區塊鏈,就可以快速服務保戶,提升服務品質,估計明年起,將會有更多產險業者加入。

富邦產也在今年宣布與中華航空攜手合作,只要搭乘華航國際航線的旅客,在投保富邦產險旅遊不便險時提供航班資訊與個人資料,當班機延誤達理賠標準,保戶無需主動申請理賠,理賠金即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富邦產險表示,今年5月推出的班機延誤險快捷理賠服務大受好評,只要客戶同意使用快捷理賠服務,富邦產險將主動通知符合理賠條件的客戶。

旅行平安險保單頗受好評的國泰產險,今年3月起陸續和航空公司合作,提供Bobe網站投保保戶可享免回傳登機證之快速理賠升級服務。

凡投保國泰產險旅綜險,並搭乘長榮/立榮航空或中華/華信航空國際線,同時提供航班搭乘資訊,若航班延誤達理賠標準,將與航空公司確認保戶實際搭乘後,主動將理賠金匯入保戶指定帳號,保戶有可能還在飛機上或在國外旅遊時,就已經收到理賠金了。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353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