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股債基金大失血 美股最慘
.股債基金大失血 美股最慘 回富鼎首頁

2018-12-17 23:03:58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與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短期難解,12月初樂觀的情緒在上周又轉為賣多買少,從全球市場角度而言,資金流出整體股債基金的趨勢相當明顯。

其中,股票型基金淨流出390億美元、單周金額創歷史新高,被申贖最多的是美國股票型基金資金,達277億美元,為有紀錄以來單周第二大贖回金額,再來是日本、歐洲股票型基金。倒是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獲資金淨流入2億美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聯準會升息走入末升段,將削弱強勢美元續強力道,已跌深的新興國家貨幣可望反彈,新興當地貨幣債券型基金可持續列長期核心配置。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也指,景氣來到擴張周期中後段,投資人應提早為市場波動度攀升做好準備,例如以多元資產配置因應多空不定的市場情緒。

針對近期大幅修正的美股,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認為,美中貿易議題雖見和緩,但後續演變仍需持續觀察,消息面上仍將牽動市場表現,操作上建議採分散持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股票團隊投資長史蒂芬.多佛進一步指出,美企多已示警榮景無法延續至明年,而非美的企業獲利位階仍較美國低,將促使投資人轉向非美資產。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高收益債券經歷回檔整理,到期殖利率已逾7%,有助抵銷部分來自市場波動造成的價格下跌,讓美國高收益債券吸引力優於投資級企業債。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54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