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拉美、陸股靚 定期定額布局
.拉美、陸股靚 定期定額布局 回富鼎首頁

2018-12-17 23:03:57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受惠中美貿易大戰出現和緩,全球股市出現反彈,從近月績效來看,正報酬幾乎落在新興市場基金。法人投信建議,受到市場消息面影響,全球股市波動幅度較大,建議投資人可選擇拉美基金或陸股基金,透過定期定額操作,除了可有效分散風險,並且追求較穩健的長期獲利。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現階段陸股及拉美市場處於相對低點,加上美中貿易戰造成陸股近期重挫,上證指數回落10年線附近尋求支撐,短期經濟勢必受到衝擊,陸股難脫震盪整理格局;然而,按過去經驗顯示,一旦指數回落10年線下,採取定期定額布局策略,都有機會獲取不錯的成績,平均年化報酬率上看一成左右。

不過,楊國昌也提到,隨著短線急跌回落至10年線附近,來到了長期大底部支撐區,陸股確實需要花一點時間整理,但投資人可趁勢藉由定期定額策略布局,一旦打底完成,有機會啟動新一輪的多頭走勢,墊高勝率。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分析,拉丁美洲股市波動大,無論是單一國家或產業都難以持續領先整體市場。尤其新興市場不可預測的風險事件多,包括:政策轉彎、官員貪腐、罷工及選舉等等,都可能影響國家或產業股價表現,透過拉丁美洲區域型基金布局較能分散投資單一國家的風險,若投資人擔心行情難以掌握,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布局。

方定宇表示,根據世界銀行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增速放緩,不過拉丁美洲才剛走出衰退陰霾,目前仍位於經濟成長循環的相對初期,2019年成長增速預估仍優於2018年,股市後市具期待空間。

台新新興市場機會股票基金經理人李文孝也表示,預期2019新興市場獲利成長10%,以區域來看拉美獲利表現最佳,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整體企業獲利持續向上,預估2018年EPS可成長12%。

李文孝強調,在利空消化與基本面好轉下新興市場底部整理後仍將持續吸引長線資金,近期短線拉回即可布局。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54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