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外資賣亞股 台股傷最重
.外資賣亞股 台股傷最重 回富鼎首頁

2018-12-17 23:03:56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前景不明,外資亞股買少賣多,上周以台股失血6.3億美元最多,但流失金額只有前一周的一半;印度與南韓同樣連兩周遭外資賣超。上周僅菲律賓和越南兩地仍微幅吸金,外資分別連兩買、連三買超。

今年以來,台股遭外資賣超近117. 7億美元最多,為唯一淨流出逾百億美元的亞股;今年以來,越南獲外資買超18.6億美元,為外資唯一買超的亞股;今年來印度股市上漲6.5%,為唯一有正報酬的亞股。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據傳中國可望延後「中國製造2025」目標,並擬放寬外資准入限制且正開始採購美國大豆,觀察亞股11月以來走勢領先其他新興市場,顯示美中貿易暫時休兵對亞股帶來的提振作用。

張致寧表示,短線多重雜音雖然干擾市場情緒,但亞洲企業獲利年增率今明兩年都有8%的水準可期,雙印、中、菲等四個市場的明年企業獲利成長預估都高達兩位數,有助亞股後市。投資人如果擔心波動太大,可透過布局亞洲高息股,同時掌握資本利得與股息。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雖然美中貿易爭端趨緩,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態度也轉為偏鴿,但由於先前套牢賣壓仍需時間消化,因此預估短期台股大盤仍將在季線與月線之間盤整,後續表現仍須視國際情勢演變和外資籌碼動向而定。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期最好持盈保泰,中期可逢低買進產業維持增長動能、不特別受制美中貿易戰且殖利率優於市場的個股。可以關注第五代行動通訊(5G)、新能源交通工具、主力市場在北美的個股等。

摩根東協基金產品經理張乃文說明,美中貿易衝突近期降溫,但長線發展仍是未定數,不少企業開始出現或評估轉單需求。高階電子製造將可望轉單至台灣、南韓和新加坡等技術和資本較為成熟的國家;低階電子零組件製造等則將轉單至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協國家。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54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