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合庫新基金 瞄準CASE汽車科技
.合庫新基金 瞄準CASE汽車科技 回富鼎首頁

2019-01-22 23:13:20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合庫投信看好「C.A.S.E」四大汽車科技創新成長潛力,與成立逾80年資產管理規模達5,693億美元的主題式投資專家Mellon合作,推出國內首檔結合綠色金融與創新元素的合庫AI電動車及車聯網創新基金,今年3月募集。

C.A.S.E四大汽車創新主題分別為C「車聯網Connectivity」、A「自動駕駛車Autonomous」、S「汽車共享Sharing」與E「電動車Electrification」。

合庫AI電動車及車聯網創新基金擬任經理人陳信嘉指出,自動駕駛車雖然尚在起步階段,但已有眾多企業積極研發自動駕駛車相關應用。自動駕駛車所需的汽車零組件與傳統汽車全然不同,自動駕駛車需要以雷達、光學雷達、GPS及電腦視覺等技術感測其環境,先進的控制系統能將感測資料轉換成適當的導航道路,以及辨識障礙與相關標誌,預期自動駕駛車是繼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後,全球下一個創新科技的主戰場。

陳信嘉指出,儘管自動駕駛車尚在起步階段,但有眾多企業已積極研發自動駕駛車相關應用,以智能物流為例,美國最大連鎖超市克羅格與矽谷自動駕駛初創公司Nuro合作,跨足無人車送貨市場,未來可將牛奶、雞蛋、蘋果等食品,配送到消費者家中。

此外,日本黑貓宅急便也與網路公司DeNA合作,實測無人宅配車失敗率僅0.53%,傳統宅配車配送失敗率約20%,且無人宅配車能精準於指定時間送達,未來自動駕駛車將逐漸改變人類的消費與生活形態。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根據IC Insights的資料,車用IC市場的成長再次受到自動化系統的監控和控制、安全性、ADAS、便利性以及自動駕駛的發展等因素驅動,全球車用IC市場將以18.5%的年成長速度,在2018年達到323億美元,並將連續第三年創下車用IC市場的歷史新高紀錄,2017年至2021年的複合年成長率為12.5%,預計到2021年將達到436億美元,背後衍生出投資商機令人期待。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5/360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