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舊愛變新歡 資金熱吻科技股
.舊愛變新歡 資金熱吻科技股 回富鼎首頁

2019-01-22 14:23:39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創新科技產業指數表現資料來源/Bloomberg 製表/高瑜君

創新科技產業指數表現資料來源/Bloomberg 製表/高瑜君

 

全球資金近期重回科技類股懷抱,帶動MSCI資訊科技類股指數過去2周大漲8.9%,其中以創新題材為主的AI人工智慧、機器人、精準醫療和金融科技等,表現更勝一籌。法人指出,投資人對於貿易戰的擔憂已大幅降低,回歸理性看待,預料具有創新的科技產業,將是今年資金匯聚焦點。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從美林最新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今年來的配置重心已經從債轉股,並重回科技類股懷抱。美中近期針對貿易戰積極磋商,關稅問題和解的機率偏高,擔憂已不如去年來得大。接下來雙方爭執的焦點,可能只會集中在華為、5G等事件,對金融市場影響層面大幅縮減。而此一情況進一步凸顯創新科技將是美中兩國爭奪全球霸權的發展重點。

AI儼然成為新趨勢共主,短期或許會有震盪,但趨勢一旦成形,中長期發展方向不易改變,預料將持續吸引資金匯聚。

AI在大國政策力挺下,也帶動蘋果、谷歌、臉書、亞馬、英特爾、微軟、勝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頭,投注大量資金開發和併購AI公司,帶動AI技術公司身價水漲船高。

統一FANG+ 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FANG+指數成份股正是運用AI技術於實務的佼佼者,加上去年不理性殺盤使其本益比跌至歷史低檔,近兩周吸引資金湧入,推升該指數漲幅逾一成,重掌美股多頭兵符,追蹤FANG+尖牙股指數的ETF可逢低布局。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2019年CES涉及汽車技術和自動駕駛的參展商一共有625家,相比2018年增加了12.61%,顯示新一輪資訊技術革命正衝擊整個汽車行業,「電動化、智慧網聯化」成為越來越多汽車的標籤,CES作為展示高科技水準及宣導未來生活方式的視窗,對來自全球領先的技術廠商依然充滿著吸引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