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第1季投資趨勢/人工智慧潛利大 市場新主流
.第1季投資趨勢/人工智慧潛利大 市場新主流 回富鼎首頁

2019-01-21 23:49:08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自去年10月以來,全球市場主要股市表現不佳,除了部分企業獲利因為基期較高因素,預估未來成長力道可能下降,加上貿易戰、油價崩跌、Fed態度不如市場預期鴿派,及美國政府關門等風險事件干擾,故影響市場信心不足。富邦投信認為,第1季可採取多重資產配置法,平衡風險。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富邦投信昨(21)日起將募集國內第一檔AI概念的多重資產型基金—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型基金,富邦投信表示,AI產業未來的爆發潛力,也是未來市場關注的投資新趨勢,投資人自然不可在這場盛宴缺席,儘管預期第1季景氣波動大,但AI仍擁有較高的發展空間,若撇除短線市場波動,著眼於長期願景與成長潛力下,仍值得投資。

富邦投信建議投資人,不妨選擇以多重資產型基金介入AI趨勢,可透過多元區域、多樣化資產來因應市場變化作最適的資產配置,不僅在多頭市場中能夠享有高成長機會,在市場波動加劇時,也能透過較保守的收益型商品來平衡投組風險,進可攻退可守,是投資人不可多得的理財趨勢商品。

第1季中國市場仍在探底過程,富邦投信指出,等待企業獲利與市場預期下修至較低水平時,資產價格或較有表現機會,且維持之前對於中國經濟在2019年第2季觸底的判斷,在股市接近長線底部、且下行風險有限下,應仍有反彈機會,因此對中國股市看法偏向中性偏多,建議投資人可先以多重資產型基金配置在中國市場,富邦中國多重資產型基金分散投資於多元資產類別。

股市投資方面,由於股價已經跌深,將布局成長性強、估值較低的成長類股,看好滲透度低、行業格局大的IDC、雲計算、新能源車等新興產業;債券資產配置則均衡配置點心債與美元債券,抵銷匯率波動的影響,整體債券投資維持較低水位;同時,在整體資產配置上,也會布局部分REITs,因全球貨幣政策趨緊,基金投資方向以租金長約較多的REITs為主。

另外建議也可布局債市,中國人行1月4日再次降準,富邦投信認為,歷次定向降準對債市影響顯著,中國債市慢牛行情可望延續,政策金融債和投資等級債皆是配置首選,投資人可視本身偏好選擇被動操作的富邦中國政策金融債券ETF(00718B),或是主動操作的富邦中國優質債券基金。中國政策金融債發行人信用評級與中國國家主權信用評級相同,但相較中國國債,中國政策金融債擁有較高的殖利率、流動性良好、交易量大的優勢。

在中國持續積極開放境內債券市場,以及中國債券即將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債券指數的利好下,富邦中國政策金融債券ETF提供給國內投資人搶先布局中國境內固定收益商品的新管道。至於富邦中國優質債券基金則是投資中資美元券為主,預期今年中國投資等級債仍有牛市行情下,將適度拉高存續期間及基金持債比重因應。

此外,富邦投信也看好雙印債市可開始酌量分批進場布局,由於美國升息減緩可能讓美元走弱,新興市場貨幣將處於偏強走勢,加上2019年印度與印尼都將舉行總統大選,預期在選前將會有更多相關政策紅利釋出,更將有利於印度及印尼債券市場。長期來看,雙印國債高息高信評等特性仍將吸引資金回流,建議可擇機進場布局富邦新興雙印主權債券基金。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0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