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高息股+多重資產 勝算大
.高息股+多重資產 勝算大 回富鼎首頁

2019-02-12 23:06:32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全球投資氣氛改善,股債資產價格都上揚。法人指出,今年來各資產的輪動將更快速,投資人如果想搭上這波漲升列車,但又怕市場波動,不妨以高息股搭配積極主動調整投資組合配置的多重資產策略,來參與全球上漲動能。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投信指出,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全球指數去年第4季大跌13.7%,今年以來卻已上漲5%,且成熟與新興市場全都上揚,主要是因為美國聯準會(Fed)釋出鴿派訊息,激勵全球風險資產扭轉乾坤。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2019年引領風險資產表現的關鍵因子有──Fed、川普與中國,其中美國就占兩個。即使目前美國經濟尚未惡化到停止升息,但上一季市場劇烈波動也讓Fed主席鮑爾釋出放緩升息步調訊息。美國政治局勢不穩定,Fed溫和升息及川普希望與中國盡快達成共識,都有助減少股市壓力。

彭炫通認為,隨著美國升息進入下半場,股債齊漲齊跌是正常現象,去年以來市場走勢就已充分印證。透過多重資產策略來避開市場波動,持續掌握經濟成長商機。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在波動加劇的投資環境,市場容易大漲大跌。投資人如果想參與漲升行情,不妨選擇高息股,搭配多重資產,替資產打造雙重保護,透過股息及債息收益,投資更安心。

統計顯示,高息股不論在波動度或跟漲抗跌能力,都優於一般股票。五年年化波動度來看,MSCI全球高息股指數約9.5%,低於同期MSCI全球指數的10.2%,代表市場震盪時,高息股較能發揮穩定資產的功效。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4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