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電動車商機夯 長線帶勁
.電動車商機夯 長線帶勁 回富鼎首頁

2019-02-13 23:06:29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2019年開春以來,全球電動車投資案陸續開出,且在中國在雙積分政策刺激下,2019年各大整車企業加快新能源汽車布局。根據統計2019年將至少有48款全新或換代車型上市,包括32款純電動車型和16款插電式車型,可看出2019年電動車仍將會是非常熱鬧的產業。

日盛全球智慧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根據EVsales資料,2018全年累計全球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突破200萬輛,達到歷史性的201.8萬輛,新能源汽車滲透率達到2.1%,2018年可以說是新能源汽車突飛猛進的一年。

今年包括Google、特斯拉、Uber、軟銀、本田等公司,紛紛加入自駕車及電動汽車電池市場。甯德時代合作與本田汽車攜手開發新能源電動車鋰電池,共同打造面向未來市場的電動汽車產品;特斯拉以估值2.18億美元收購Maxwell,開始通過吸收外部技術團隊布局未來乾電池、固態電池戰略,對特斯拉現有產品線的性能短板進行強有力補充。

在競爭激烈的自駕車戰場,也出現重量級獨角獸。2月初美國自動駕駛公司Aurora獲得5.3億美元B輪融資;這輪融資由矽谷創投公司紅杉資本領投,亞馬遜、普信集團、殼牌石油等參投。這輪融資後,Aurora的估值將高達25億美元,一舉躋身矽谷獨角獸之列,也使Aurora打破Zoox的5億美元融資紀錄,成為單筆融資量最大的獨立自動駕駛企業。

馮紹榮指出,今年無論傳統車企、科技巨頭還是自動駕駛新創公司,都加入電動車戰場,加上國家政策的推動,電動車勢頭已展開,相關產業中長期成長性續看好。

合庫AI電動車及車聯網創新基金擬任經理人陳信嘉指出,除了企業界動作頻頻外,各國政府也非常重視自駕車時代的來臨,研擬相關的政策法規,其中又以美國最為積極,美國自川普上任以後為了讓自駕車普及化,致力於放寬相關法規政策,開放自駕車上路實測,希望促進自駕車的發展。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4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