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股債均衡布局 穩中求勝
.股債均衡布局 穩中求勝 回富鼎首頁

2019-02-13 23:05:27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近期股市交投因國際政經消息緩和而轉趨熱絡,且今年以來,大多數資產表現全數為正報酬,但全球經濟成長處擴張末升段的態勢不變,資產配置應需平衡,避免將資金全部投入單一風險性資產,投信表示,景氣進入高原期後,市場震盪料將常態化,分散投資標的將是因應波動的最佳策略。

目前來看,市場先前已陸續反應經濟成長放緩的事實,然另一方面亦仍須考量美中貿易關係演變、歐洲地緣政治議題、美國政府面對關門僵局等變數。

群益金選報酬平衡基金經理人鄭秉倫表示,股票以地產、金融、能源等類股表現較佳,債券部分可轉債和高收債分別受惠於股市及油價反彈,表現不俗,主因聯準會可望減少升息次數,加上市場期待美中貿易談判進展,使得股市動能與投資情緒自去年12月下旬谷底翻升。不過在不確定性事件的影響下,資產價格波動難免,,投資上單押某一資產或區域易大起大落,反觀多元靈活配置的好處在於透過廣泛布局來降低波動度,且收益來源包括股息、債息、REITs股利等等,能提供穩定、持續的收益,面對系統性事件時具較強抵禦力,回復效率也較高,追求穩健報酬的投資人,是現階段最合適的投資策略。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觀察目前經濟情勢,股優於債的趨勢不會改變,但債券布局並不能偏廢,除了增加投資組合的多元性,債券本身也有望在美國利率來到高峰的加持下有所表現。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也說明,市場訊息好壞參半,建議股債均衡布局,降低波動度。可留意高股息、REITs、高收益債等資產。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4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