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科技新基建 長線吸睛
.科技新基建 長線吸睛 回富鼎首頁

2019-02-14 23:34:52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全球股市近期在美股帶另下掀起一波大反彈,不過,對於2019年的市場行情,不少法人機構仍釋出隱憂訊號,法人投信建議,投資人不妨一方面靜待反彈行情,一方面挖掘高景氣、高成長性的機會,例如5G、AI或是科技新基建等,具有長期投資價值。

在市場築底的情況下,投信法人認為,市場已經處於較低估值,具有長期投資價值,但盲目等待最低點可能會錯過最佳買入時機,投資應尋找確定性相對更強的方向:像是產業估值和盈利匹配程度更為占優帶來的配置偏好,二是政策端調整帶來的階段性和局部性機會,高景氣、高確定性將是核心投資主線。

安聯AI人工智慧基金產品經理黃詩琴表示,在總體及政治面的疑慮降溫後,投資人會將注意力轉回企業的基本面。儘管2018年第4季市場波動很大,科技進步的腳步卻從未後退,未來AI創新將持續推動相關市場的成長。經歷修正,目前股市評價面來到較為合理的水位,2018年本益比最高曾來到20倍左右,目前已回到16~17倍水準,接近十年平均水準。

有鑑於未來經濟成長動能較為溫和,實質需求可能不若過去強勁,因此企業的創新能力表現將牽動其股價表現,在布局方向上,建議可留意運用AI帶來產業破壞式創新、降低成本提升獲利、或受惠AI發展的關鍵零組件的企業,讓創新推動成長、放大未來。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4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