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加碼股債 迎反彈行情
.加碼股債 迎反彈行情 回富鼎首頁

2019-02-14 23:34:49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富達多重資產投資長貝特曼(James Bateman)表示,富達在元月將股債從中...

富達多重資產投資長貝特曼(James Bateman)表示,富達在元月將股債從中立調高到加碼,並減碼現金。雖然市場波動增加,但現在是主動投資的好機會,因此2月維持該配置。

全球前十大資產管理公司富達指出,雖然富達領先指標低於平均成長,且連續十個月下滑,但富達多重資產團隊維持審慎加碼股債及減持現金的看法,主要是風險資產的估值便宜,股市偏好美國價值股、亞股及新興市場;債市偏好亞洲投資級債與高收益債。

 

富達多重資產投資長貝特曼(James Bateman)表示,富達在元月將股債從中立調高到加碼,並減碼現金。雖然市場波動增加,但現在是主動投資的好機會,因此2月維持該配置。

他建議投資人,審慎精選並避免過度冒險,才不至於錯過這次多頭最後一波的築底反彈行情。

在股市方面,貝特曼說,最好趁市場過度賣超時,買進風險資產。中國激勵政策及美國聯準會(Fed)暫停升息,為加碼股市壯膽,但各區股市擁有不同的吸引力,宜精選美股、亞股與新興市場加碼。

貝特曼建議趁市場波動時加碼美股。由於前波大幅修正,加上美國經濟表現優於其他成熟國家,因此美股更值得投資,價值股的吸引力勝過成長股。

對於亞太區的長期成長前景,富達依然持正面看法,主要是因為通貨膨脹溫和,且估值具投資吸引力,因此加碼。日本則是相對防禦的市場,受惠於內需強健、薪資成長良好、公司治理改善、寬鬆貨幣與財政激勵政策。

富達對於新興市場維持加碼看法,著眼於美元前景趨軟,Fed升息速度減緩,中國不斷釋放利多激勵措施,加上油價位於低檔,新興市場股票的投資評價誘人,法人進場卡位。

在債券方面,富達看好亞洲高收益債、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美國通膨連結債。亞洲高收益債的殖利率及利差都優於其他高收益債,受惠於基本面持穩、借貸活絡,投資氣氛改善、資金回流。

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則依然是重要的收益來源,新興市場國家有機會降息,受惠於美元走軟。

富達維持減碼現金部位,因為富達認為市場波動為進場好機會,加上考量到通膨後的現金報酬率為負值,且現金缺乏存續期間避險,不如加碼債券以平衡股市風險。另外,可注意日圓的升值潛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4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