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紅包理財 「快抽3至6成投資」
.紅包理財 「快抽3至6成投資」 回富鼎首頁

2019-02-14 14:39:40聯合晚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善用紅包理財規畫術,可以讓自己未來的生活更有安全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善用紅包理財規畫術,可以讓自己未來的生活更有安全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曆春節9天年假結束,領紅包是華人的重要習俗,在喜納紅包之際,紅包理財也相當重要,投信建議,可從紅包收入中抽出3至6成進行投資,並按個別目標及風險承受度進行規劃,挑選適合自己的基金類型及區域,定期定額投資,未來若獲利了結時又是另一個豐厚紅包。

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指出,紅包理財「四部曲」分別是,第一步先預留紅包收入規畫年節消費支出,第二步再謹慎「理債」,仔細檢視個人及家庭資產負債表,並詳列負債金額及利率,從高利率的借債開始償還,當減輕負債後,第三步及第四步才是保留剩餘資金,為個人及子女投資理財,規畫中長線的投資策略。

高子敬分析,經濟前景仍長期看俏的美國、新興市場等區域型基金是最佳選擇,若採取危機入市策略,逢低加碼具成長潛力標的,例如剛性需求強勁的醫療保健產業,及企業獲利表現佳的美國科技類股等,一旦市場回升,累積報酬的速度就會加快,即便市場波動劇烈,只要持續定期定額,投資標的長線看漲,投資人在低點也能持續扣款,累積報酬的目標就愈有機會達成。

「鉅亨買基金」則指出,針對紅包理財,不同族群會有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不妨依照每個人的理財目標,利用單筆「月配息」基金或定時定額方式,打造股票、債券和現金流能夠互補的三贏機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364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