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多頭再起 多重資產基金抗震
.多頭再起 多重資產基金抗震 回富鼎首頁

2019-02-14 14:39:38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多重資產相關基金績效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黃力

多重資產相關基金績效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黃力

 

美股進入財報季,多數企業隨財報公布後,股價持續上漲,道瓊、標普500以及那斯達克等三大指數也持續向上反彈,投信表示,雖股市近期表現強勁,頗有多頭再起的氣勢,但在布局投資標的時,還是應分散資金至不同金融商品,或是選擇股債平衡或多重資產基金,以在追求報酬率的同時,可以降低波動的傷害。

新光全球總回報平衡基金經理人邱志榮表示,受先前市場對全球經濟過於悲觀的看法,2018年第4季美股自高點向下修正2成,不過目前從美中對談來看,雙方都有不得不談好的壓力,因此從元月的市場氛圍來判斷,預期2月全球股債市可望朝正向發展。

即使1月底,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及該公司財務長孟晚舟,讓反彈後的美股開始出現震盪,不過目前市場對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先前率團赴美進行的貿易磋商,大致視為一重大進展。

配合目前市場環境,投資策略上應以中性偏多來進行布局,焦點仍鎖定美國市場,後續持續觀察美國政府運作情況、孟晚舟事件以及中美+對談對市場的影響,也由於近期市場解讀Fed再度升息預期大幅降低,使美股下檔有撐,加上企業獲利屢傳捷報強化市場信心,投資人在今年追求財富成長的同時,為控制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資產配置建議以降波動的股債平衡型基金為優先選擇。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以中美貿易摩擦來看,雖然市場普遍正面看待談判結果,但雙方貿易角力不會就此終止,投資情緒料將備受牽引,單一資產波動大增,凸顯均衡布局的重要性,建議在資產配置中增加多重資產基金的部位,增加投資組合的抗震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4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