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新興股抬頭 投顧按讚
.新興股抬頭 投顧按讚 回富鼎首頁

2019-03-05 23:14:20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投顧看好新興股、美股商品,可趁拉回布局債券、平衡型商品,參與行情。 本報系資料庫

投顧看好新興股、美股商品,可趁拉回布局債券、平衡型商品,參與行情。 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主要股市經歷去年的大波動之後,今年以來扶搖直上,創造夢幻般的多頭行情。基金業者認為,股市動能強勁,尤其看好美股新興市場股市後市,但利多與風險並存,要觀察美國貨幣政策、美中貿易關係進展、地緣政治等風險,3月中旬以後提防利多出盡。

 

今年以來,美股主要指數漲逾一成,中國股市更是大暴衝,上證等主要指數都有兩成多的漲幅,成為全球漲幅冠軍,快要收復去年全年的失土。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節節敗退,在去年飆漲近150%之後,今年短短兩個多月已暴跌46%。

風險資產重新上位,逆轉去年底的悲觀氣氛。基金業者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放緩,美中貿易談判順利,加上部分資產超跌,因此爆發軋空行情。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赫菲爾(Mark Haefele)指出,經濟數據自去年秋季以來持續疲軟,全球經濟成長暫時低於趨勢水準。在此背景下,不僅只有Fed回應,中國持續放鬆貨幣政策,歐洲和日本央行也可能延長寬鬆政策,這應有助於提振投資者信心。到今年年中,全球經濟成長率有望回到近3.7%的趨勢水準。

赫菲爾說,依歷史經驗,在類似目前低通貨膨脹、低失業率的時期,有利美股表現。新興市場股票的估值也具有吸引力,Fed暫停緊縮,應會抑制美元進一步上漲,進而減少新興市場股票面臨的一個不利因素。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3月初中國兩會可望推出新的刺激政策,有助維繫盤面樂觀氛圍。在美股並未出現帶量長黑之前,建議投資人可維持偏多操作。3月中旬之後留意股市可能利多出盡、回歸基本面行情。投資人如果擔心股市震盪,可先透過債券或平衡型基金參與,並留意股市逢回加碼機會。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投資人,核心配置首選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以掌握當地改革、高債息及匯兌收益空間,搭配側重能源等價值股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如果是積極投資人,首選大中華與新興亞洲中小型股票基金,同時留心生技、科技、天然資源與黃金等產業基金的區間操作機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7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