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固定收益商品 熱銷
.固定收益商品 熱銷 回富鼎首頁

2019-03-05 23:13:17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今年以來,投資人承受風險能力提高,不僅表現在股市區域的選擇上,也顯現在收益型產品。去年熱賣的混合資產今年雖然持續熱銷,但熱門程度不及新興市場債券及高收益債券基金。

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元月最熱銷的固定收益基金首推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其次是鋒裕匯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元月分別吸金新台幣101億元、50億元。

另外,富達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元月吸金31億元,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進帳24億元,連剛引進台灣不久的霸菱優先順位資產抵押債券基金,也有近18億元的淨流入。

相形之下,去年熱賣到翻天的安聯收益成長基金、摩根多重收益基金,今年元月淨流入都不到10億元,雖然仍是混合型產品的銷售冠軍,但人氣已大為減弱。

市場人士分析,今年以來,隨著股市的持續上漲,投資人的信心逐漸增強,再加上新興市場債以及高收益債跌深顯得便宜,在淨值下跌之後,拉高了收益率,更吸引逢低買盤進場。除此之外,如果股市持續多頭,預期這些風險債券基金能吸引更多的資金進駐。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7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