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富坦亞洲小型基金 績效靚
.富坦亞洲小型基金 績效靚 回富鼎首頁

2019-03-05 23:12:35經濟日報 蔡靜紋

  •  
  •  

受惠美中兩國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的樂觀預期帶動,全球主要市場從年初一路漲到3月。投資專家認為,在政治面利多反應告一段落後,市場將回歸基本面,投資人可留意亞洲區域小型股的投資機會。

財經專家評估,隨著股市評價水準提升,投資人將回頭檢視經濟數據,而中國寬鬆政策利多能否傳導至實體經濟,帶動經濟情勢止穩回升,將是中國與整體新興股市能否延續中期行情的關鍵。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以近周公布的中國2月製造業指數為例,雖然官方數據由49.5下滑至49.2來到三年低點,但取樣更多來自於中小型企業的財新2月製造業指數,卻由48.3攀升至49.9,接近擴張點並來到三個月高點,多少透露中國經濟情勢止穩曙光。多數機構法人預估,中國經濟有望於第1季落底、第2季起微幅回升,化解市場對其經濟硬著陸的擔憂。

 

理財專家建議,新興市場中投資人可特別留意亞洲區域小型股投資機會,主要著眼在亞洲內需成長動能相對強勁,中小型企業更倚賴於亞洲市場的內需動能,因此營運前景相對穩定且股價表現也較不易受到外國資金進出的影響。

對照至基金績效,觀察國內八檔亞太區中小型股票基金,績效一貫領先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在過去一個月以5.8%漲勢居同類基金第一,過去一年、三年的排名都高居榜首、2年期績效也有第二名的表現,反映基金經理人優異與穩健的選股能力,在中小型股票的藍海市場中尋得績效佳績。

不同於以往大多以南韓或者印度為最主要持股核心,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目前調整至以中國為第一大持股國,截止1月底,中國持股比重為23.8%;相較對應指數MSCI亞洲不含日本小型企業指數加碼中國13.4個百分點,主要就是著眼中國中小型企業可望受惠於中國政策面利多與結構性轉型契機,以今年來中港股市的傲人表現,顯現基金持股調整的策略正確。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4/367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