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公用事業股 資金避風港
.公用事業股 資金避風港 回富鼎首頁

2019-03-05 23:11:30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金融巨鱷索羅斯去年第4季積極換股,加碼T-MOBILE電信等公用事業股。 美聯社

金融巨鱷索羅斯去年第4季積極換股,加碼T-MOBILE電信等公用事業股。 美聯社

 

 

金融巨鱷索羅斯、知名避險基金橋水,以及華爾街大型機構法人摩根大通、貝萊德等,不約而同加碼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類股。法人指出,今年全球金融市場面臨高波動考驗,這類產業因低波動、收益相對穩健的特性,成為多變環境中的資金避風港。

根據美國證管會2月披露的基金持股報告顯示,索羅斯、橋水旗下避險基金,在去年第4季積極換股,拋售累積漲幅已大的科技類股,並轉進波動低、收益穩的公用事業類股;而且在前五大加碼持股中,各有二檔、三檔屬於水電瓦斯與基礎建設相關個股,加碼幅度都超過一倍。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其中包括,橋水基金加碼EQT工業、VALERO能源公司;索羅斯的加碼T-MOBILE電信、VIPER NETWORKS電信和NRG能源公司。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去年全球投資人幾乎都遭遇貿易戰及非理性的恐慌賣壓而受傷慘重,連美國最專業的避險基金,都有高達59%的比率賠錢。但是,橋水、索羅斯旗下基金,居然仍繳出亮眼成績,關鍵就在於,它們第4季都加碼水電瓦斯類股,完美閃避颱風尾。

事實上,除了兩大避險基金外,基金持股報告中也揭露,摩根大通、貝萊德等華爾街大型投資機構,及韓國投資、瑞典國家銀行等主權基金,同樣悄悄布局水電瓦斯行業,顯示多數專業投資機構都認同這類標的是高波動時期的好選擇。

展望今年,富蘭克林公用事業基金經理人約翰.柯利表示,預估2019年公用事業類股獲利能見度仍將維持穩健且長期獲利及股利成長趨勢亦穩定,預期未來五至六年公用事業類股的獲利及股利成長率可望處於每年約4至6%的範圍。現階段看好受管制公用事業的投資機會,因為高度受管制的環境能夠提供高於行業平均、穩定且長期的投資成長。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7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