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新興債 長線不看淡
.新興債 長線不看淡 回富鼎首頁

2019-03-05 14:43:14聯合晚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隨著美中貿易協商明朗化、聯準會(Fed)態度偏鴿,近期資金重返風險性標的,新興市場的投資資金也在2月中旬升到最高溫,投信法人表示,從本益比角度來看,新興市場甚至有低估之嫌,不過在風險尚未解除之際,投資債市會來得比股市更穩健。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原先市場預期2019年將迎來更大的風險,包括Fed升息、中美貿易大戰懸而未決,以及英國脫歐事件僵化,不過年初至今,不少風險事件迎刃而解,帶動新興市場迅速反彈。

針對新興市場投資,劉坤錫認為,Fed未來動態為最大變數,雖然近期鮑爾及聯準會官員紛紛釋出鴿派訊息,令市場投資人預期升息步調方緩,甚至進入尾聲,不過實質的政策並未出現新導引,因此新興市場的威脅及潛在風險只是降低,但前景尚未明朗,目前想介入新興市場投資機會,建議還是以債券、固定收益型商品較安全。

市場法人則指出,國際兩大變數,主要仍觀察聯準會貨幣政策部分,根據近期Fed鴿派談話,以及過去經驗,Fed有望至少半年以上不升息,目前市場預期Fed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再者,Fed目前每個月進行500億美元QE縮表,隨著銀行超額準備已降至接近1兆美元水位,市場揣測Fed最快將在3月宣布停止縮表,屆時國際美元漲勢受阻,有利資金流向新興債。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67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