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拉美股市續揚 定期定額拚勝率
.拉美股市續揚 定期定額拚勝率 回富鼎首頁

2019-03-19 14:28:35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拉美相關基金績效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黃力

拉美相關基金績效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黃力

 

根據彭博資訊顯示,以MSCI指數為例,今年以來,以拉美表現相對強勢、漲幅逾一成,投信表示,拉美市場是除了中國以外另一個資金青睞的市場,原因在於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轉向鴿派,升息預期延後,美元表現可能轉弱,這將有助於以原物料、天然資源出口為主的拉美市場,尤以巴西為主要標的。

 

巴西改革聚焦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今年來拉美股市行情仰賴領頭羊巴西推動,而巴西股市近期漲幅亮眼,主要在反映市場對巴西政府年金改革法案過關的樂觀期待,後續行情能否延續仍視改革力道而定。

展望後市,方定宇表示,仍看好巴西股市表現,惟市場預期年金改革表決前股市將高檔震盪;對墨西哥股市也持保守看法,市場下修經濟成長率展望恐壓抑股市表現;產業方面,較看好內需類股如金融及自主消費。操作上,因拉美股市波動度向來較大,較適合以定期定額布局,來增加投資勝率。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陳建彰指出,今年來巴西股市上漲近12%,在主要股市中表現不俗,後市來看,根據彭博社調查,巴西為少數大型經濟體中,在2019年和2020年呈現經濟成長加速的國家,預估今年GDP增長率為2.5%,加上CPI控制在4%以下,失業率持續下降,貨幣升值也使得央行有空間維持相對寬鬆的政策基調,外部資金亦持續流入,加上新總統於去年當選後,人民對其政策有所期待,亦促使消費信心與經濟同步增長,綜合上述因素,對於巴西後市仍不看淡。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高君逸表示,先前受到美元強勢影響,拉丁美洲主要國家匯率超跌,近期匯率表現走穩,加上區域經濟持續復甦,強勁內需可望自谷底翻揚。整體而言,高君逸預期,待拉美政治利空淡化,估值面低、需求好轉及成長動能強的拉美市場,可望持續受到市場青睞。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70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