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新興股靚 經理人加碼
.新興股靚 經理人加碼 回富鼎首頁

2019-03-20 23:11:34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美銀美林證券公布3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新興股市的淨加碼比重持續上升,是最受青睞的區域市場;產業方面,科技及生技連續12個月榮登加碼前兩名,顯示基金經理人持續看好。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這份報告是美銀美林證券在本月8至14日期間,訪查全球186位基金經理人對市場看法,代表約5,570億美元的資金流向。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新興市場、美股、科技、生技等項目獲得經理人看好,但隨著年初至今風險性資產上漲,史坦普500指數重新站上2,800點,經理人也居高思危,加碼股票的比率下滑3個百分點,來到淨加碼3%,債券也小幅降低1個百分點至淨減碼37%。

進一步檢視區域股市,受訪經理人們對美股看法趨向好轉,部位將小幅上升至中立,而景氣動能疑慮較高的歐股則下滑13個百分點至淨減碼8%,新興股市的淨加碼較上月上升3個百分點,來到淨加碼40%,高居各區域市場之冠。至於最近陷入可能無協議脫歐的英股,經理人傾向減碼,淨減碼28%。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MSCI指數納入A股、中國兩會政策等利多已明顯發酵,亞股觀察焦點將落在美中貿易攻防是否能如市場預期,並須留意投資人將開始回復檢視經濟數據狀況,進而導致市場漲多回檔整理壓力,後續中國寬鬆政策利多能否傳導至實體經濟帶動經濟情勢止穩回升,將是中期行情能否延續的關鍵,但以目前官方政策力道觀察,經濟止穩回升的機率偏高,看好中港股市中長期行情走勢。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翁智信也看好新興亞股,他認為,新興亞股的經濟成長仍是全球相對較佳的區域,加上二大經濟體中國及印度官方政策皆積極作多,對外資吸引力提升,也有利新興亞股表現,當中又最好經濟成長率佳、貨幣政策趨寬鬆的印度股市。

產業方面,經理人們最想加碼科技、生技,公用事業、保險及工業則是前三大減碼產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指出,預期短線生技指數震盪整理機率較高,所幸生技產業長線有全球人口老化及藥物創新的基本面支撐,輔以今年生技產業併購動能增溫。

預期生技指數適度修正後仍有操作機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70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