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新興股債 納核心配置
.新興股債 納核心配置 回富鼎首頁

2019-03-19 23:16:27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聯準會於美國時間19、20日召開利率會議,基準利率維持在2.25~2.5%不變已為市場共識。投信法人認為,會後應關注四大議題,分別是利率點陣圖、會後聲明、主席鮑爾談話釋出的政策訊號及是否釋出停止縮表計畫細節。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聯準會利率會議將對經濟及利率預測作出新的評估,根據彭博資訊13至15日針對經濟學家調查結果,經濟學家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將被微幅下修且將調降今年升息次數預測,自去年12月預測的2碼調降至1碼,部分分析師預估不升息。

 

這次會議另一個重點是聯準會是否會釋出關於停止縮表計畫的時間或細節,經濟學家預估聯準會可能在這次會議表示有意於今年第4季停止縮表,預估屆時資產負債表規模約3.5兆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從經濟數據來看,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雖將放緩但陷入衰退風險仍低,同時,聯準會關注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PCE)去年12月年增率仍低於2%,給聯準會觀察海內外經濟情勢的時間,後續通膨變化是牽動聯準會升息動向關鍵。

安聯投信產品首席蔡明潔則指出,目前市場預測這次升息的機率已趨近於零,不過,安聯內部仍預測今年有機會升息一次,時間點以上半年機率較高。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聯準會對升息按兵不動。

在資產配置建議方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預料今年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經濟成長率差距將持續擴大,看好新興市場投資機會,建議核心配置首選拉丁美洲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型基金與全球債券型基金,股票部位考慮大中華與新興亞洲中小型股票基金;美股方面,隨著景氣循環進入末升段,穩健型投資人首選公用事業股票基金,積極者搭配生技與科技產業基金區間操作。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70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