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新興股、新科技 法人唱多
.新興股、新科技 法人唱多 回富鼎首頁

2019-03-21 23:03:04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中美貿易戰難題緩解,兩國協商結果逐漸轉趨樂觀,帶動資金回流,投信法人預期,第2季跌深區域例如新興市場的股、債市將具有估值修復空間,市場也將隨新趨勢的強勢族群高唱雙多行情,雙「新」表現亮晶晶。

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表示,美國最新ISM製造業指數由去年底的54.1回升至56.6,顯示美國經濟基本面依舊穩健,在中美貿易戰發展樂觀、Fed轉鴿,以及產業基本面能見度轉佳下,首選美股中具破壞性創新成長的雲端產業,以及成長性高且較不受景氣影響的醫療設備產業。

2019年以來全球科技產業獲利成長幅度最大是軟體類股,預估軟體業全年EPS可望達到22%,居S&P 500科技子產業第一,與雲端相關的次產業包含軟體、數據傳輸及外包服務等,EPS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新興股市方面,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經理人黃廷偉指出,除了市場偏空程度下降,Fed暫緩升息態度也使新興市場通膨壓力減輕,匯率及利率穩定度上升,減緩資金流出壓力,金融風險也由發散轉為收斂,加上各國政府偏多政策有助於市場底部的支撐力道,預期新興市場將在第2季擔綱投資主流。

中信中國50ETF基金經理人葉松炫表示,科技與消費是中國新經濟重點產業,長期表現看好,建議布局國際級中資企業,掌握科技股與消費股未來成長動能。

新興市場債市及匯市去年飽受美元走強壓力抑制漲幅,不過,高子敬指出,以ICE美林相關債券指數來看,今年1月時新興市場高收益債上揚3.8%、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上揚1.7%,已收復去年全年的修正。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71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