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第2季投資趨勢/穩健收益商品 重押六成資金
.第2季投資趨勢/穩健收益商品 重押六成資金 回富鼎首頁

2019-04-15 23:31:38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來,股債齊步反彈,資產價格已累積一定漲幅,加上市場仍面臨不確定性的挑戰,在第2季建議穩健收益型產品的配置比重可至六成,以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多重資產及跨國組合平衡基金為主;股票占四成,以中國及印度股市為主。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是去年12月新成立的基金,布局標的包括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可轉換公司債兩大長期總報酬領先的潛力資產,搭配特別股、高收益債兩大股債息冠軍資產,以高CP四大資產組合來因應市況多空交替,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效果。群益投信建議,可分配兩成的資金。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面對多空交錯的投資環境,資產表現輪動快速,投資上與其單押特定資產,不如採取多重資產布局策略,降低投資組合波動風險,穩健應對。

不過,徐煒庠說,若投資組合過度分散,也容易造成資產配置的不效率,因此要進一步精選優質投資標的,將更有助強化投資組合增值、收益、抗震的能力。

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的發債企業包括服務、零售、醫療保健、媒體、基礎工業、能源等,較以能源債比重較高的一般高收益債更加多元豐富。群益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基金成立快滿一年,目前以通訊債占近28%最多,其次是非核心消費的22%、原物料的12%。如果選擇新台幣月配息級別,年化配息率達6%。

群益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企業基本面仍表現穩健,利息保障倍數仍屬健康,殖利率仍具優勢,仍有助高收益債表現延續。但同時市場也持續面對不確定性的挑戰,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同樣具有高息特性,但波動度更低、存續期間更短,不失為高收益債投資人更加穩健的選擇。

至於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也可配置兩成的資金。這檔基金是組合型基金,目前有四成多在股票型基金(兩成為新興市場及亞股基金,18%在美股基金,3%為全球型基金),六成為債券、平衡型基金及現金(16%在投資等級債基金、15%為混合債基金、13%為高收益債基金)。如果選擇新台幣月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5.93%到5.99%。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表示,現階段來看,金融市場仍持續面臨諸多不確定性的挑戰,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仍處在歷史高位附近,包括美中貿易協商進展、歐洲地緣政治及英國脫歐議題、全球景氣放緩速度等仍需密切留意。

中國今年以來大漲,但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現階段陸股本益比仍低於十年長期均值,評價面仍具吸引力,且中國官方政策持續加碼,也有助修復市場信心,並吸引資金透過滬深港通加碼。在上述條件支持下,陸股後續表現仍不看淡。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今年來上漲逾27%,以科技、醫藥、金融等產業為主,參與在大陸地區、香港持續進行的經貿改革趨勢引領下,尋求受惠改革紅利的投資新機會。

印度股市近年來表現出色,今年又有大選題材,群益建議配置兩成資金。群益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現階段印度基本面仍表現無虞,景氣擴張態勢未變,加上市場預估印度企業獲利在今、明兩年都有雙位數的增長,獲利面亦有支撐。

群益大印度基金投資主軸包括受惠於政府改革政策的相關題材,以及在印度人均所得提高下所帶出的龐大內需消費產業。基金主要投資產業包括金融、民生消費、科技、醫藥等。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75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