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第2季投資趨勢/股債各半配置 降低波動風險
.第2季投資趨勢/股債各半配置 降低波動風險 回富鼎首頁

2019-04-16 23:12:59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野村投信表示,今年第1季市場氣氛好轉,全球股債市都大漲,第2季波動可能增加,因此建議股債各半,股票型基金以環球股票型為主,債券則布局新興市場債及美國、亞洲的高收益債。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川普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年大選,必須要在經濟方面交出良好成績單,因此與中國達成協議乃勢在必行。一旦協議達成,將有利全球景氣動能,預期下半年景氣可望有較佳表現。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野村投信指出,由於市場不確定性依舊存在,預期短期內區間盤整,股票部分以環球股票型基金為主,藉由全球化與多元化的策略掌握投資機會,並降低波動風險,主動操作以掌握長期增值機會。其中,野村環球基金比重可拉高到三成。

野村環球基金透過品質、股東報酬、成長動能、價值四大法則嚴格檢視把關,藉由紮實的基本面研究嚴選優質企業,除了看重企業營運模式的成長潛力,也重視財務體質,嚴選具良好現金流的公司。基金短、中、長天期績效佳,今年來漲約兩成,在同型基金中名列前茅。

野村環球基金目前近七成投資美股,其他如中國、瑞士、荷蘭及法國等,都不到8%。基金的資訊科技股已加碼到30%,醫療保健股則從前一季的25%降到17%,再來是核心消費股的15%、工業股的14%。

而天達環球特許品牌基金,建議可配置20%的比重。野村指出,天達環球特許品牌基金以品質選股策略獨樹一格,偏好公司現金流量穩定與成長、高獲利能力、高競爭優勢、低槓桿水準、低資本密集、低景氣連動性,注重企業對環境、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風險和機會。

天達環球特許品牌基金有六成在美股,26%在歐股。資訊科技股從前一季的30%增加到32.7%,仍是最大持股,其次是核心消費股的25%、健康護理股的12%。基金今年以來已上漲約15.5%。

今年風險債券投資機會多,野村建議可布局兩成在新興市場債基金。NN(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主要投資新興國家發行的美元主權債,以避免新興市場貨幣波動所可能產生的匯率風險。基金得獎連連,投資管理團隊前進新興債市已逾25年,擁有長期且豐富的投資經驗。

NN(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布局分散,阿根廷的比重最高,達5.3%,其次是中國的4.3%,土耳其、埃及、墨西哥、烏克蘭、巴西等的比重都不到4%。基金有歐元、美元、澳元及南非幣多樣幣別及配息、累積等多重級別,如果選擇美元月配息級別,半年以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9.25%到9.72%間。

亞洲經濟基本面優,亞債投資機會多,野村建議也可配置兩成資金。NN(L)亞洲債券基金成立逾20年,以美元計價的亞洲投資級企業債為主、高收益企業債券為輔,考量投資組合的穩定性並兼顧收益。目前基金以中國債占近52%最多,其次是印尼債的10%,其他都不到一成。如果選擇美元月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5.6%到6.99%之間。

野村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也是野村的明星產品之一,建議可配置10%資金。基金的核心研究團隊共同合作超過18年以上,運用野村企業研究與資產管理公司獨創的「千里馬」投資策略,在眾多高收益債企業中,篩選出具備長期且可延續的商業模式的千里馬企業。目前基金的能源債比重降低到16.5%,基礎工業債占13%。

如果選擇美元月配息級別,半年以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7.1%到8%之間。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75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