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震盪 分批進場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震盪 分批進場 回富鼎首頁

2019-05-19 22:31:29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戰持續干擾市場,全球主要市場震盪幅度擴大,預期在貿易戰未有明確進展前,全球市場仍處於高波動格局。

上周美股漲跌互見,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三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已進入「緊急狀態」,明顯針對華為而來,此消息也影響相關科技股表現。另一方面,正面的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提振市場情緒,帶動市場反彈,且川普顯然有意減輕和盟國的爭端,以便專心對付中國。雖然雙方將持續談判,但結果難以預期,投資心態將趨向保守。

野村投信表示,陸股上周震盪走低,但以評價面來看,A股與香港恆生指數處於相對偏低水準,且上周MSCI指數仍調升A股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長期而言,陸股的投資價值仍看好,但短線波動幅度將因貿易戰結果未定而擴大,而個別企業的表現也會出現分歧,建議分批逢低布局。在新興市場中,上周巴西股市表現較為落後,除經濟出現走緩,新任總統波索納洛政府刪減教育經費,巴西200多個城市出現老師與學生示威遊行,但政府溝通不良使情況火上加油,引發投資人疑慮。野村投信指出,短期內需留意貿易戰影響,預期巴西股市將以整理走勢為主。

債市方面,美、歐高收益債上周微幅拉回,投資級債、新興債與亞債相對表現領先,在全球央行偏鴿派的政策支持下,債券可望受資金青睞,且雖然亞洲債市國家分布以中國為首,但相較於股票市場,債券市場對貿易戰事件的反應較為溫和,高評級債券甚至可受惠總體環境震盪下所帶來的避險資金需求。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82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