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定期險轉終身險…不漲價
.定期險轉終身險…不漲價 回富鼎首頁

2019-06-23 23:17:25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  

各家壽險鎖定新鮮客群,推出不同選擇保單,例如國泰人壽推出「國泰人壽鍾心轉蛋重大傷病健康保險」、元大人壽推出「元大人壽Good人生1年期定期壽險」,都鎖定年輕人。

「國泰人壽鍾心轉蛋重大傷病健康保險」,主打重大傷病定期險結合保單轉換選擇權,讓社會新鮮人、尚未成家的小資族可以用少少的預算先規劃10年期保障,並給予彈性選擇轉換空間,讓定期保障變成終身險。

國泰人壽表示,該保單有一般重大傷病險,領有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即符合理賠資格外,另還有初次罹患特定癌症保障加倍、保證型別變更權、保證費率、無理賠回饋。

其中,可以不問體況,在第五及第八個保險單年度時,皆可申請變更為終身險,變更終身險時,保證以投保始期年齡的終身險費率計算應繳保險費。

元大人壽推出Good人生1年期定期壽險,保額可參考保險業常運用的「雙十原則」進行規劃,也就是壽險保額至少為年收入的十倍、年繳保費不超過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以一家之主男性35歲年薪60萬元為例,購買600萬元保額的「元大人壽Good人生1年期定期壽險」,一年的保費僅1萬200元,平均一天不到28元。

「元大人壽Good人生1年期定期壽險」附有保額增加選擇權,當保單每屆滿第五續保周年或遇到結婚、生子、喪偶等三種情形,可以申請增加保額。

元大人壽指出,內部數據發現,投保Good人生1年期定期壽險族群,以35歲以下男性居多,推估應該與結婚等人生大事有關,但資金又有限,以1年期保單可以輕鬆分擔更多保障風險。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388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