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首選投資工具 34%說房地產
.首選投資工具 34%說房地產 回富鼎首頁

2019-06-21 14:37:19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  
  •  

市調指出,隨房市回穩、美中貿易戰升高,34%消費者首選房地產作為投資工具,占比創一年新高,各種產品中,住宅收租產品最受青睞,近七成投資民眾都優先選擇住宅。

 

黃金定存次之

 

永慶房產近日進行第三季房產趨勢調查,問到首選投資工具,房地產仍高居第一,占比達34%,比去年增加3個百分點,創近一年新高,其次依序為黃金,占比23%,第三為定存,占比二成。

另外問及民眾有無意願意投資房地產收租,67%民眾表示有意願,也創三年新高,包括新竹在內,七大都會區有意願的投資人都偏好住宅收租產品,占比都在67%以上,其次為店面,占比約二成上下。

至於對租金報酬率的期待值,有一成民眾只要投報率1.5%~2%就考慮投資,約五成民眾期待2%~3%,另外四成左右民眾要求3%以上才會投資。

對於美中貿易戰擴大,除了新竹縣市逾半、56%民眾認為會影響購屋意願外,其他都會區大都只有四成左右民眾認為受影響;永慶分析,主要是新竹是科技重鎮,對於貿易戰可能衍生的科技戰較為敏感,因此購屋意願也明顯受到影響。

不過消費者普遍認為今年下半年經濟表現會較上半年差,占比達41%,僅26%認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永慶房產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全球主要經濟機構普遍看壞今年景氣,加上美國與中國、歐洲、印度貿易爭端升級,下半年不確定性增加,澳洲已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美國聯準會(Fed)也暫停升息,未來半年甚至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消費者因此看壞國內經濟表現,對於房價的看法也難有上漲的預期。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388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