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全球主要市場 7月看漲
.全球主要市場 7月看漲 回富鼎首頁

2019-06-24 23:07:25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6月全球股市持續面臨傳統淡季考驗,且根據統計過去十年來,全球主要國家股市來到7月,表現止跌回穩,平均有2.27%的上漲表現。因此,投信建議,投資人可以趁6月逢回時布局,享7月小陽春。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6月市場跌幅較深的區域有:香港、中國、英國及法國,下跌皆超過2%;不過7月股市表現皆止跌反彈,且就上漲幅度來看,港股、新加坡、那斯達克漲幅過超過3%;而S&P500、道瓊、巴西、英國、德國以及法國漲幅皆超過2%。

對此,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分析,6月股市下跌,主要反映產業淡季造成的季節性變化,因此維持5月的弱勢表現。

另外,5、6月投資人大幅減碼後,7月若財報符合預期,容易吸引投資人青睞,並帶動資金回流,推升股價走勢。

不過提醒,7月的小陽春只是短暫的市場反彈,8、9月整體市場下跌機率仍高,預料要等到10月企業新產品陸續發表,年底聖誕買氣來臨,股市才會重現生氣。

尤其,今年又有貿易戰攪局,對於短線投資人來說,6月搶短的風險仍高,因此建議投資人應透過定期定額分批布局,建立部位,7月逢高可先獲利了結一部分,靜待傳統聖誕行情來臨。

就個別新興市場來看,歷年港股7月反彈幅度高,不過近期外部受到美中貿易戰紛擾,內部則被非經濟因素影響下,國泰中國A150(00743)經理人鍾郁婕表示,操作可留意到部分消費股、鐵路基建股,在避險情緒下,較有機會逆勢表現。

另外,隨大陸科創板可望起跑下,香港券商股亦有機會較大盤強勢,可留意短線跌深反彈機會。

在巴西股市方面,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陳建彰指出,巴西為少數在今、明兩年經濟呈現增長加速的大型經濟體,當中消費增長尤其明顯,CPI維持在3.8%,失業率緩步下降,也使央行有空間保持寬鬆,企業獲利方面,得利於產能利用率提升、低利環境,今年盈餘有望增長超過兩成,加上政策支撐的力道加大之下,後市表現仍可留意。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89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