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陸股 穩居亞洲吸金王
.陸股 穩居亞洲吸金王 回富鼎首頁

2019-06-24 23:05:25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本周的G20會議備受全球矚目,由於市場不斷傳出川習將會面的正面消息,全球主要股市上周大多收紅。國際資金上周對亞股買多賣少,以中國吸金近29億美元最多,其次是台股吸金近10億美元、泰國的3.8億美元、南韓的2.5億美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以來,中國與印度兩大市場成為亞股吸金王,雙雙累計淨流入都破百億美元,陸股獲逾146億美元資金挹注,印度則有111億美元的淨流入。其他亞股同步吸金,第三與第四強分別為南韓與印尼股市,吸金都超過40億美元。亞股今年以來普遍上漲,只有馬來西亞小跌,以陸股漲兩成最高。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川習會可望舉行,激勵國際資金回補亞股,中國股市更成為外資加碼回補的重點。富時羅素宣布第一階段將A股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已於昨日開盤正式生效,有益於陸股的資本市場開放。投資人若想穩健布局中國成長題材,可採用A股高息股搭配債券的平衡方法。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儘管美中貿易談判尚未有結論,但在新興亞洲方面,隨著多數國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低於預期,加上近期農產品和燃油價格漲勢趨弱,提供央行降息空間。今年以來包括印度、澳洲、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央行已降息,其他央行態度也轉鴿,資金行情延續,有助帶動股市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外資仍是影響台股盤勢的重要因素,因此近期仍須密切關觀察外資動向。美中元首會議即將於28日G20峰會登場,本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持續進行關稅公聽會等情勢,也可作為判斷參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8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