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基建基金 抗震優選
.基建基金 抗震優選 回富鼎首頁

2019-06-25 23:29:24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隨美中貿易戰持續進展,多空消息紛雜,投資變數大。法人表示,此時可選擇基礎建設類股,不僅因為相關國家可能將基礎建設的擴張作為抵禦經濟下行的策略之一,有財政支出支撐,其與貿易戰關聯也較低,可免受消息面造成的波動影響。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美中貿易爭議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仍持續擴大,在G20川習再次會談前,多空期待不同 。

 

雖有對美中和解的期待將提供股市支撐,但因雙方衝突難解,且外貿數據已現隱憂。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表現,各主要經濟體都面臨降息的壓力,但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各國央行一路採取寬鬆措施,未有明顯緊縮動作,即便美國在過去三年轉向緊縮,整體收緊幅度有限,因此,預料未來央行採取大規模的寬鬆政策有限,效力也不如以往,各國可能轉向尋求財政擴張的方式,達到支撐經濟發展的目的。

葉菀婷認為,擴大基礎建設將是各國的主要選項,尤其美國明年進入大選年,為端出政策牛肉,基建項目會是各黨候選人的政策之一。以美國為例,除了傳統的鐵公路、橋樑外,機場、電廠因為老舊造成的危安問題,成為不得不面對的課題,投資機會潛力浮現。

保德信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楊博翔指出,市場靜待本周稍晚日本G20峰會的川習會晤,引起美國公債殖利率走低,即便美公債殖利率下跌,預期短期內下跌空間有限,由於基建類股相對波動性低,基礎建設的次產業交通類股,主要是以鐵路、公路和廢棄物處理業者,其受到貿易戰影響較低;其他次產業如公用事業伴隨高成長性其價值面優於其他類股,但其股價仍在合理區間。

楊博翔說明,在投資上,基礎建設基金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特性,預期在目前高度不確定性的環境,資金仍會持續投入相關類股,投資人可擇機介入,參與後市行情。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89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