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消費類股 錢景閃亮
.消費類股 錢景閃亮 回富鼎首頁

2019-06-25 23:28:30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儘管全球經濟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法人機構預期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美國與歐洲零售銷售數據逐漸回溫,整體市場零售銷售水準保持平穩。投信表示,內需消費型的產業在境內民眾剛性需求下,相對較不易影響,預期年底前,消費類股仍會吸引資金進駐,建議投資人可將消費型基金納入投資組合

保德信全球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近來消費市場出現轉型,新消費趨勢主要是以龐大客群、新高技、高速網路以及更好產品不斷搶占傳統消費市場,如Amazon搶食實體零售市場、Netflix侵蝕有線電視用戶數、Google和FB快速占領廣告市場等等,新消費概念更符合長期成長趨勢,且營運獲利來源更穩定。

楊博翔認為,消費型基金較具有防禦性,貿易戰反覆威脅,反而使得消費型基金更具有投資吸引力,預期年底前消費類股仍有上檔空間,建議投資人可將消費型基金納入投資組合,穩定報酬來源。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在美中貿易戰紛擾下,內需消費型的產業在境內民眾剛性需求下,相對較不易影響,就前景來看,則以具「破壞式創新」的消費產業成長性最為看好,如5G、行動支付、雲端、電商等新興科技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且全球主要經濟大國紛紛投入,成長動能強勁,與智慧生活相關的基金長線看好。

蘇聖峰指出,行動支付在近年快速成長,各方都積極搶進,從銀行業、電子支付業、錢包業者(第三方支付)到各個通路與商家,都想卡位行動支付市場。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89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