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第3季投資趨勢/大中華亞洲科技股 後勁強
.第3季投資趨勢/大中華亞洲科技股 後勁強 回富鼎首頁

2019-07-15 23:25:27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復華投信表示,全球金融市場風險情緒回升,第3季布局可稍偏積極,建議以中國A股、台股及亞洲科技股為主的股票型基金占六成;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降息,可受惠的新興債股組合基金可布局兩成,具高股息特性的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基金也可配置兩成。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復華投信指出,美中再度展開貿易談判對話,加上Fed有降息利多,可望支撐風險資產價格,以大中華為首的亞股將受惠。市場推估Fed最快7月底降息,有利帶動資金轉向新興市場,新興市場股市與債市都有投資機會,REITs則有收益機會。

 

中國A股第2季起受貿易戰升溫衝擊,多頭行情開始修正。不過,今年來滬深300指數漲幅仍有約25%,復華投信建議可配置兩成的比重在A股基金。這檔A股基金今年來漲幅約三成,表現較大盤亮眼,主要投資在大型藍籌股。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認為,現階段布局A股,龍頭績優藍籌股盈利能力不僅未受到嚴重損害,甚至因生存能力遠勝中小企業,有望在競爭中獲取更多市占率。

科技股雖然也因貿易戰紛擾出現修正,不過,復華投信認為,隨對峙情勢舒緩、科技產業進入第3季旺季,預估台股及亞洲科技基金仍將有表現機會。復華人生目標基金是台股平衡型基金,同時是基金獎常勝軍,是靈活布局台股市場的好幫手,建議可配置兩成資金。目前基金的股票部位逾六成,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及通信網路股最多。

復華投信指出,亞太新科技趨勢市場商機大,也可配置兩成的資金。復華亞太神龍科技基金今年來報酬率約23%,是亞洲區域股票型基金的績效冠軍。基金布局聚焦股價評價及企業基本面都具成長性的潛力個股。基金的美股比重超過六成,前三大持股為亞馬遜、超微、微軟。

在收益方面,復華投信認為,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偏鴿派,REITs基本面佳,又有股息收益題材,將是受惠標的。基金資金流向統計機構EPFR最新統計,資金連續五周流入地產股票型基金。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主要投資受惠房價與租金上揚、具高股息特性的REITs與不動產相關股票,追求上漲動能。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目前較看好美國、澳洲等市場,此外日本商辦、因電商興起帶動的工業倉儲需求及資料中心等次產業也有成長潛力。基金以美股占四成以上最多,其次是日本、澳洲、香港、英國等成熟市場。基金可選擇不配息或配息(季配息),如果選擇新台幣配息級別,年化配息率介於1.37%到2.3%。

復華投信認為,貨幣寬鬆政策環境持續,推升全球負利率債券規模再創新高。

由於資金仍有追逐收益需求,且進入暑假期間預期市場波動下降,預估新興債較具有吸引力,評價有提升空間,可望獲青睞。此外,如果美元走弱,也有利資金流向新興股市。

復華新興債股動力組合基金布局主要以新興債市為主、新興股市為輔,經理人透過深入分析新興國家債市收益率與未來走勢,定期重新檢視與調整,搭配股市收益機會,進可攻、退可守。

基金目前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占五成,其他則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新興市場平衡型基金等。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