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摩根:三類商品 Q3首選
.摩根:三類商品 Q3首選 回富鼎首頁

2019-07-16 23:20:30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摩根教戰第3季投資,建議逐步拉高債券配置比重,布局美國複合收益債、多重資產等。 ...

摩根教戰第3季投資,建議逐步拉高債券配置比重,布局美國複合收益債、多重資產等。 (本報系資料庫)

針對下半年投資配置,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看好債券投資機會,建議逐步拉高債券配置比重,第3季先布局三大類資產,分別是高收益債、美國複合收益債、多重資產投資策略。

 

摩根投信昨(16)日舉行第3季投資展望記者會,許長泰主講總體經濟觀察。對於攸關近期投資市場資金移動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政策,他認為,聯準會下半年將預防性降息二次,時間點可能落在7月、9月,共計降息2碼。

許長泰認為,經驗顯示,在聯準會首次降息後,主要資產將因經濟動能走向而有差異,通常在美國ISM製造業指數低於50、景氣放緩下,債券在降息後的表現多優於股票,反之,若降息後,經濟加速成長,則股票表現將較突出。

然而現階段看起來,聯準會降息後,景氣表現趨緩的可能性較高,因而較有利債市表現;若此,股市投資必須重視管理及選股能力。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許長泰提醒,近期仍須留意地緣政治風險,包括英國脫歐展延至10月底的進度,以及中東地區美伊衝突是否加劇地緣政治風險,進而引發油價震盪。

 

此外,在保護主義升溫下,企業資本支出恐進一步下滑,將對實質經濟產生不確定性,且美國總統川普言詞反覆,並以政治手段處理經濟問題,降低國際社會對其協議及承諾的信賴感,都可能在造成市場動盪。

對於川普於推特自爆近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太親近,許長泰認為,此舉是川普希望可以爭取談判籌碼。對於美國是否對中國輸美3,000億美元產品加稅,許長泰認為,機會不高,因再加稅對中國、歐洲將產生衝擊,進而也不利美國經濟。

在美國可望降息下,國際資金可能將重返新興市場懷抱。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建議,對景氣有疑慮的人,可趁美債殖利率反彈之際,適度將資金轉移至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複合債。

林雅慧推薦第3季投資配置,應以環球高收益債券、高息股票為核心收益,並以中國股票、東協市場為衛星資產。東協市場方面,較看好印尼、泰國。

印尼因有降息空間、今年信評機構對印尼看法較正面、人口紅利等因素支撐,加上總統佐科威順利連任後,經濟政策有機會發酵;而泰國是即將結束五年的軍政府統治,看好內需消費及政府喊出發展工業4.0的效應。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