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股息收入 加持下半年特別股行情
.股息收入 加持下半年特別股行情 回富鼎首頁

2019-07-16 14:30:21聯合晚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在美中貿易的干擾下,內需型類股如的公用事業、住宅營建、必需消費、健康護理類股受投資人青睞,近期表現皆比整體大盤強勢,而另一項在貿易戰期間表現亮眼的投資工具則為特別股,法人表示,特別股的派息頻率固定,是一種「收益特性像債券」的股票,在資產配置中,加入特別股可顯著降低波動程度,提高投資效率。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短線走揚,不過,特別股指數受到長短天期美國公債利差擴大,有利於特別股主要發行產業-金融產業獲利,使得特別股指數年初以來累積漲幅已達12.57%。

馬治雲說明,經歷年初以來強勁反彈,特別股的評價面回到合理區間後,預期特別股下半年主要報酬將來自於股息收入,並看好發行特別股的諸多產業基本面維持強勁,又因金融產業財務特別健全,加上特別股較有不錯的殖利率,應可充分抵禦利率和利差波動。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余冠廷分析,在收益需求的推動下,資金持續湧入固定收益市場。受惠於此環境,特別股市場維持上漲格局,等待全球主要央行更寬鬆的貨幣政策是否如預期出現。現階段,特別股市場的籌碼面仍偏穩定,若出現美債殖利率反轉向上修正情形,資金反應可望在可控範圍內,並提供逢低布局機會。

 

特別股相關基金表現

特別股相關基金表現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