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多元資產 下半年優選
.多元資產 下半年優選 回富鼎首頁

2019-07-17 23:42:37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景氣進入循環末期,下半年全球金融環境愈趨緊縮與波動加劇,法人建議以降低波動風險和搭配股債靈活配置為主,較能掌握各資產輪動的機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表示,歷史經驗顯示,在美國聯準會首次降息後,主要資產將因經濟動能走向而有所差異,通常在美國ISM製造業指數低於50景氣放緩下,債券在降息後之表現多優於股票;反之,若降息後經濟加速成長則股票表現將較為突出。

 

以現階段來說,聯準會及全球主要央行多採寬鬆貨幣及全球景氣放緩下,未來相對較有利債市表現。不過要留意的是,由於債市資金動能仍受股市避險情緒牽動,在市場對於降息預期仍高,美股指數持續創新高的此時,接下來債市走勢仍需密切觀察美中貿易戰,以及聯準會是否會順應市場預期吹出降息風。

而股票部分,推升股價的基本因素並未有重大改變,雖經濟數據多有顛簸,但預期下半年將受惠於去年基期低的好處,年增率料將改善向上,加上美歐資金環境仍屬溫和寬鬆,惟目前貿易戰從中國轉向歐洲和亞洲,市場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資金將流入具防禦性的股票標的,如公用事業、住宅營建、必需消費、健康護理類股等。

科技類股雖具潛力,但價值型科技類股未來可能取代尖牙股,成為市場焦點,值得注意的是,同一產業內,子產業亦有不同發展,例如醫材類股寡占型強,受政策影響較低,預期其表現將優於醫藥類股。

投信進一步說明,持有單一資產難免會因消息影響大幅調節出現震盪,建議投資人不妨採多元資產策略,選擇具防守特性的股票標的、高收益債、特別股和可轉債等資產來因應,獲取正報酬的機會將會更高。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