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內需股受寵 基建、醫材夯
.內需股受寵 基建、醫材夯 回富鼎首頁

2019-07-17 23:42:23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全球對於公用事業及基礎建設需求強勁,相關產業前景看俏。 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對於公用事業及基礎建設需求強勁,相關產業前景看俏。 本報系資料庫

若投資人選擇股票做為資產配置,投信建議,可以內需型類股為方向來規避貿易戰的衝擊,如公用事業、住宅營建、必需消費、健康護理類股,以漲幅狀況來看,近幾月內需型類股的指數雖稍有回檔修正態勢,不過在景氣末升段的情況下,後市仍為資金青睞的標的。

 

投信表示,全球對於公用事業及基礎建設需求強勁,尤其是電力部分,隨著雲端運算、金融科技等應用越來越廣泛,手機、平板、汽車、家電等連網裝置數量大量增加,刺激用電需求,加上,全球核能發電廠平均使用時間已達35年,離安全使用年限40年迫在眉睫,解決電力缺口,成為各國政策,相關產業布建前景看俏。

此外,過去兩年,全球經理人在公用事業與基礎建設的配置明顯低於平均水準,但自去年中開始即一路回補,目前的低配幅度已縮減到近兩年最低,顯示經理人的偏好度不斷提升。在資金行情推升下,預料後市仍有向上表現空間。

醫療股方面,具有革命創新技術之醫療器材產業,因其現金流量充足,未來將會有更多機會創新,相較於傳統醫療器材,而現今市場話題度高的AI在醫療器材方面也有多項產品進入創新週期,醫療效益佳,醫療器材產業多項產品進入創新週期,後續表現持續看俏。

而隨著高齡人口的結構,政府醫療補助保障人口數持續增加,這將有利於醫療服務業發展,且該產業直接受惠美國稅率降低,倘若美國經濟好轉,雇主加入醫療保險人數可望增加,對於中大型醫療服務業者將會有所助益。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