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目標風險組合 抗波動
.目標風險組合 抗波動 回富鼎首頁

2019-07-17 23:41:25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戰火仍存隱憂,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和經濟成長動能趨緩的影響,主要央行在貨幣政策態度上也趨向寬鬆。法人表示,寬鬆環境可望對風險性資產有所支撐,不過在當前市場前景仍存政經不確定性下,建議透過採取目標風險策略的組合基金來介入,一來藉由組合基金的分散布局可降低投資波動度,同時還能掌握不同資產輪漲契機。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在市況多變的環境下,投資理財上並重資產配置和風險控管,才有助在市場波動起伏下泰然因應,達到長期理財目標。

以現階段資金相對寬鬆環境來看,若以股債指數統計,依保守、穩健、積極三種目標風險資產配置。

若以高盛金融環境指數與10年長期平均相對水準參考,在資金環境相對寬鬆期間,保守型、穩健型和積極型配置的年化報酬率分別達4.3%、6.5%和7.9%,都優於同期間全球股指數3.5%的報酬,投資效果更加突出。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指出,由於美勞動市場仍穩健擴張有利消費復甦,全球資金寬裕將持續提振市場風險情緒。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