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加股減債…經理人轉向
.加股減債…經理人轉向 回富鼎首頁

2019-07-17 23:39:27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美中貿易戰短暫休兵加上美歐央行降息預期,一舉扭轉基金經理人對市場看法。據7月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一反上個月的加債減股,經理人本月「加股減債」,新興股市持續仍高居各區域股市中最受青睞寶座,歐股異軍突起與美股同為偏好的第二位,英國及日本股市則持續被減碼。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對於美國聯準會本月底利率會議降息預期,美銀美林證券基金經理人調查,高達71%的經理人預期聯準會7月會議將降息1碼,相對於彭博資訊調查市場認為今年底前聯準會可能降息3碼,經理人調查則預期截至2021年底前僅會降息50個基本點,經理人顯得相對保守,反映在美債部位上,降息預期持續支撐美債多頭部位,美元部位轉而翻空。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預期聯準會除觀察市場反應,仍將會以經濟數據做為決策參考重點,而未來關稅是否推升後續的通膨壓力,會是重要的觀察因子。

至於歐洲央行9月會議的動向,調查結果顯示,預期按兵不動、降息及量化寬鬆(QE)、降息及將前瞻性指引連結通膨目標等三種結果占比都是21%,但若合併計算後兩者,還是以預期降息勢力較大。

對產業看法方面,多數經理人增加景氣循環產業股,能源及工業皆鹹魚翻生。獨占鰲頭的仍是創新動能強勁的科技及健康醫療;科技產業基本面仍穩健,特別是企業數位轉型趨勢帶來投資機會,而軟體股更具備成長性較高、中國營收比有限等兩大利基。此外,醫療類股仍穩居經理人心頭好。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G20川習會後,市場對美中貿易緊張鬆了一口氣,但美中大國博弈是長期議題,負面消息仍將持續,預期下半年金融市場走勢波動程度加大,相較新興市場大型企業受成熟市場等全球需求變動影響較深,新興市場小型股則與當地經濟環境相關性較高。

柏瑞投信表示,股市布局方面,短線不少股市評價面已偏高,可留意可持續受惠於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特別股等資產;另外,中國具評價面優勢,儘管近期不確定性仍高,但看好中長期,中國股市可望在流動性改善及外資持續流入的利多下緩步走揚。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