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AI錢景亮 資金追捧
.AI錢景亮 資金追捧 回富鼎首頁

2019-07-17 23:39:26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  

 

法人指出,AI技術突飛猛進,預估未來三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超過三成,仍是投資好選擇...

法人指出,AI技術突飛猛進,預估未來三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超過三成,仍是投資好選擇。 本報系資料庫

AI技術日新月異,除帶動ROBO Global AI指數近期續攻新高,亦吸引市場資金靠攏。法人指出,儘管政經環境不穩,企業面臨獲利成長放緩的壓力,然AI技術突飛猛進,發展趨勢未曾改變,預估未來三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超過三成以上,仍是目前投資的好選擇。

 

企業爭相投資AI,正引導市場資金往AI相關產業靠攏,帶動股價迭創新高。以ROBO Global AI指數為例,今年來累計漲幅達33.6%,超越NASDAQ、S&P500指數二成左右的漲幅。

彭博資訊預估,從今年到2021年的三年,NASDAQ與S&P500成分企業整體獲利年複合成長率為21%與10%,AI產業成長率更高,達37.6%,為NASDAQ的1.8倍、S&P500的3.7倍。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AI技術為企業節省時間與成本,讓工作更有效率,在全球各行各業上演革新戲碼。

在全球政經環境不穩下,不少企業面臨成長放緩的壓力,但AI技術衍生的獲利貢獻相當驚人,甚至是影響未來企業成敗的重要關鍵,也扮演股票市場投資明燈。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本周開始科技股重量級企業的財報將陸續發布,日前市場預期第2季科技股年減7.9%、營收年減1.2%,隨著貿易戰緊張情勢趨緩,企業對未來季度展望可望上調。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393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