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槓鈴式組合 攻守兼備
.槓鈴式組合 攻守兼備 回富鼎首頁

2019-08-20 23:23:29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在市場震盪向上的情境下,法人指出,「槓鈴式配置」(barbell)不失為兼顧風險與機會的投資組合,考量風險優先下,投資人可選擇抗震型債券,例如美國投資級債、中國境外中資美元債;要爭取強收益機會,包括美國REITs、美國成長股、多元資產,都可值得選擇的核心。

法人指出,所謂的「槓鈴式配置」,是由兩個極端條件組成,中間槓把可理解為「現金」,一端是極端的風險厭惡,一面是極端的風險偏好,運用在金融投資組合上,也就是一部分配置低風險的產品,剩餘的部分配置在較高風險的產品,從而爭取整個投資組合的穩健性。

安聯投信透露,「槓鈴式配置」主要是針對所有持股進行關稅增加的敏感性分析,並持續投資於可望表現優於預期、基本面強勁與營運能見度高的企業;整體來說,非必須消費族群的定價能力較差,供應鏈也較不穩定,可能在關稅上升的環境下造成毛利減少,低收入族群也可能隨著關稅增加而減少對奢侈品的消費,相較之下,部分科技業較能將成本傳遞出去,但整體科技業仍有調降部位。

第一金投信則指出,儘管川普對中國態度放軟,但市場鑑於貿易戰衝擊已現,經濟走弱風險節節升高,建議「增債減股」,加碼美國投資等級企業債。股市方面,美國經濟依舊獨強,逢回仍可分批加碼或定時定額布局,而受貿易戰衝擊較大的新興市場,恐引發資金流出風險建議減碼。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0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