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股債多元配置 穩中求勝
.股債多元配置 穩中求勝 回富鼎首頁

2019-08-20 23:23:29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  
  •  

每年8月底全球央行年會,今年訂22日於懷俄明州傑克森洞(Jackson Hole)舉行。群益投信統計,歷來全球央行年會後,全球股市都以漲聲回應,當中以新興亞股表現最佳,美股也榜上有名,投資人除留意相關區域基金投資契機外,也可選擇收益多重資產基金以降低投資波動風險。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降息已成風潮,市場對今年全球央行年會最關注的首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出席經濟政策研討會的演講,各界關注鮑爾是否打開降息2碼的可能性。

 

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觀察近十年傑克森洞會議後全球主要股市平均表現,會議後一個月全數呈現正報酬,表現最佳是印度的4.3%,其次為南韓3.62%,再來依序是越南、台灣2%、NASDAQ指數、巴西、香港,均超過2.5%,再來是費城半導體指數2.34%、菲律賓2.31%、泰國2.29%。前四名都是亞股。美股二大指數也擠進前十名,並以科技類NASDAQ指數表現較佳。

林宗慧表示,第3季、第4季消費旺季到,加上全球貨幣寬鬆態勢不變,建議投資人可將包括印度、大中華、台灣、東協等亞股基金以及美股基金納入投資組合。

不過,目前國際諸多事件仍持續干擾金融市場。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美中雙方約定兩周內再次通話,但9月美中在華府會談時程尚未確定、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初選落敗、德國與歐元區經濟疲弱使資金轉入債券市場,預期美債持續走多。林邦傑建議面對市場諸多不確定事件時,投資宜採多元配置,分散風險同時有爭取收益機會。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也認為,全球市場高波動度已成為常態,如何達到穩定績效以及嚴控風險,完整的多重資產、股債匯配置不能少,全球股、債市輪動快速,每年都有相對強、弱勢市場,唯有透過多元配置才能順應市場潮流,掌握收益機會並嚴控下檔的風險。

現階段,全球主要經濟體基本面走軟,但各國央行態度偏鴿,未來區間整理機會大,需靜待政經趨勢明朗,惟有完善資產配置、區別產業趨勢、精選持股標的及留意風險控管,方能有效趨吉避凶,穩中求勝。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