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三大商品 躍投資明燈
.三大商品 躍投資明燈 回富鼎首頁

2019-08-20 23:22:31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隨著全球政經情勢惡化的可能性加大,投信法人建議未來投資應避開新興市場本地貨幣計價資產,聚焦成熟國家或強勢貨幣資產,如:美國投資級債、中國境外中資美元債,或是美國REITs等,除了信用品質佳、又能提供較高的收益回報,成為市場波動下投資明燈。

第一金美國100大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表示,貿易戰遲遲未達和解,恐影響明年景氣,今年底前,聯準會至少還有2~3碼的降息空間。在利率中期趨勢向下的情況下,有機會帶動債券價格上漲,為債市創造投資機會。

其中,美國投資級債的長期平均違約率相當低,只有萬分之一,與公債相當,加上又有源源不絕的債息來源,挹注現金流。若統計過去14個年度,美國經濟成長率較前一年度下滑的期間,美國投資級債勝率達92.9%,年度平均報酬率為9.9%,優於其餘券種。

至於境外中資美元債同步受惠於聯準會降息訊號,未來利差有望收窄。同時,近期人民幣匯率大幅走貶,引發資金外逃需求,而境外中資美元債因為以香港發行,而且多數都大型或紅籌企業,信用品質偏高,順勢成為資金停泊港。

同樣也受惠Fed持續降息的還有REITs,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因企業財報佳、商用不動產現金流增加、資金回流等多項利多,美國REITs基本面相對穩健。另一方面,在阿根廷股匯市大跌下,新興市場短線引發疑慮,市場資金流向經濟相對強勁的美國市場,助攻美國REITs的漲升行情。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0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