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斜槓收益」商品 攻守兼具
.「斜槓收益」商品 攻守兼具 回富鼎首頁

2019-09-11 23:08:45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  

 

全球負利率時代即將來臨,透過多重資產搭配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波動。 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負利率時代即將來臨,透過多重資產搭配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波動。 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負利率時代即將來臨,透過多重資產搭配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凱基投信月中將募集一檔多重資產基金,訴求「斜槓收益策略」,創造收益。

 

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表示,多重資產基金規模逐年提高,產品設計也從1.0版本到3.0版本,不僅能夠增加收益成長能力,也能穩住下檔支撐,為投資人的資產降落傘。

高子敬表示,凱基投信新推出的多重資產基金,廣納四種主要收益來源,包括美國成長股股息、美國投資等級債債習、美國高收益債債習以及掩護性買權權利金,隨著市場波動,有助於打造「斜槓收益策略」,基金將從9月16日開始募集。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在會中進一步解釋,美國成長股主要聚焦在資本利得與股息收入,收益率約有2~3%,納入掩護性買權增加權利金收入後,收益率可高達8%~10%不等,不僅提高投資勝率,也減輕股票下檔風險。

這檔基金的另一大特色是投資等級債收益。李奇潭指出,美國投資等級債能夠在市場波動大時,避開風險,且同時能享有3%至5%收益率的債息收入。進一步觀察近五年美國債券年化波動度,美國投資等級債約4.4%,美國高收債約5.4%,美國可轉債約9.1%,與其他資產相比,具有較低的波動度,且夏普值也勝過美國高收債的0.93、美國可轉債的0.86,能夠在市場波動時,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撐。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4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