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市場動盪 多重資產基金投資顯學
.市場動盪 多重資產基金投資顯學 回富鼎首頁

2019-09-11 14:38:22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  

中美貿易問題戰火綿綿、美國聯準會(Fed)利率的鷹鴿派隔空對峙、全球經濟成長走緩,都逐步增加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程度,以及拉高投資收益的不確定性,在市場多空交雜之下,資金大舉轉入擁有收益成長能力、具備抗風險波動效果的多重資產基金,凱基投信表示,境內外平衡與多重資產基金規模近十年來大幅成長近五倍,且持續向上爬升,甚至擠壓到國人熱愛的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板塊,顯示在當前市場動盪的年代,多重資產基金將成為投資人的資產降落傘。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截至2019年7月底止,台灣境內基金市場整體規模合計達到新台幣3.49兆元,月成長4.25%;其中,7月多重資產基金規模增幅達到9.34%,不僅成長曲線傲視其他類型基金,也超越產業的成長幅度,顯然投資人在風險趨避下,反而青睞擁有更多收益來源、報酬表現亦攻亦守的多重資產基金。

凱基投信指出,觀察過去近十年,境內外高收益債券基金於2014年8月規模台幣1.45兆元達到頂峰,同時間,多重資產基金規模僅有新台幣2,206億元,與高收益債券基金相差六倍之多;不過,隨著市場風險程度升高,國人喜愛的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有下降趨勢,取而代之的是能夠提供更多收益來源及較低波動的多重資產基金興起,形成新的投資顯學。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指出,為抵抗日益升高的金融市場波動,透過多元資產創造收益成長組合,美國成長股主要聚焦資本利得與股息收入,收益率或有2%至3%,納入掩護性買權增加權利金收入後,收益率或可達到8%至10%不等;高收益債券部位除了賺取資本利得外,也提供較高的債息收入,或有6%至8%的收益水準;投資等級債券部位主要提供資產所需要的防護力,或可擁有3%至5%的收益率,能降低整體投資組合風險。

為滿足投資人對於收益高品質的需求,凱基投信推出「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廣納四種主要收益來源,包括美國成長股股息、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債息、美國高收益債券債息以及掩護性買權權利金,加上隨著景氣變化靈活調整投資組合,打造出以提高投資勝率為出發點的「斜槓收益策略」,基金預計9月16日開始募集。

為鼓勵長期投資,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提供「斜槓手續費」,投資人可選擇前收型或後收型,後收型(N級別)即持有基金超過三年,遞延手續費為零,並且不收取分銷費用。

李奇潭分析,若以投資凱基收益成長策略滿3年來看,任一月底進場投資,滿三年的平均報酬率達到25%,正報酬機率高達92%,相當適合長期投資者。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041152